close
任何一個結果的顯現,都是過程的醞釀以及心血的投注。沒有轉化期當中的衝突與考驗,也就沒有機會去作審視與修正,而這些才是最重要的~做了這些活化不會有神話發生,然而只有在過程當中經驗,如人飲水冷暖自知~而你終究還是因為做了不同的選擇,才摘得到不同的果實!




談到AK,談到22-DNA的活化,大多數的人對它的期待在於體質改造的這部份~每個人都希望自己能夠有新的動力或新的人生觀。這樣的想法與動機很好,無非都是因為我們看到了某些不完美,所以期待自己能夠藉著這些不同活化的方式,借力使力的將這些缺點變小或是逐漸揚棄,將另外的優點放大並且學習學習。穩定的幫助我們有個嶄新的人生觀與新的開始!

 不過,大家雖然期望改造之後的改變,卻也對於有名的淨化期感到害怕不已。因為這個過程是難以預料的,加上每個人的環境跟生活習性,甚至於性格是如此的南轅北轍的,因此有些人激烈、有些人顯的雲淡風輕,當然就會開始有著不同的轉機跟個人的功課在持續的進行著~每回做完我的個案之後,我總不忘提醒他們關於淨化期所有可以預期的反應,不過,有些個案還是顯得惶恐,擔心這些改變是無法承受的範圍,因此我不忘再次作提醒:這些過程每個人都不同,有這些知識是可以幫助追蹤觀察,但不表示每個人都會有一樣的經歷!這些事先被告知種種可大可小的淨化模式與過程,在後續的追蹤過程當中,也能清楚的察覺觀照自己的問題或癥結點在哪個點上停頓?

 
相較於活化22-DNA之後,AK的轉化期過程更是耐人尋味~~由於這樣的關係,一旦你的生活步調跟速度一旦變得又快又急,你的壓力也會隨之增加!我從前年開始,已經作過了3次的新舊版AK活化!就我自己的經驗與感受,我覺得在這樣的背後,加速的是個人內在深處很多的深層的隱憂,這些隱藏在下的情緒、觀點、價值觀等等,都會一一的開始浮上檯面,面對這樣巨大的起伏與轉折之外,還需要透過自己親自去一一檢視面對處理,所以有過AK轉化經驗的夥伴們,自是感到焦慮不已並伴隨著重複學習的壓力!當然,也會間接影響到跟我們關係密切的家人及朋友們。不過,順利度過的朋友們,總是持高度的肯定!很多的事物要歷經一個很大的轉化,過程都會有一些陳舊的淤泥需要被掏洗乾淨,沒有經過這些過程的洗練與試煉,怎會有一個不同於過往的精彩新人生?
 
然而,所有的改變都像我曾經說過的一個概念,就是可貴的Free Will自由意願,在這些轉變的過程當中,面對這一連串的大小波浪不斷朝著你撲過來,你當然可以停留在原地,任由大小浪不斷的拍打你,或者往回跑到一個沒有浪的地方,當然也可以跟著大浪小浪的浪頭往前衝,這些決定都是可以選擇的~只是一旦作出接受改變之後,你所作的選擇就開始轉彎,不同的選擇下開始產生不同的方向與路徑,而有了不一樣的藍圖跟視野。有些朋友面對這些急速的衝擊與變化,開始埋怨是AK(或22-DNA)所造成的~甚至將其他的不順遂,不管原因都會歸咎於此,我想這是一個錯誤的觀念~這些過程都是個人可以調適的範圍。沒有人可以證明這些活化之後產生外因性的影響,是你在沒有作任何的選擇之下而兀自發生的!所有的改變都取決於個人~有了這樣的認知,自是會仔細做好選擇且在過程當中能夠正面看待~
 
對於AK或是22-DNA的活化,所有的過程跟效果的顯現,仍是操之在己!!我認為,這些活化最重要的部份強化個人內在信念以及根本價值的那一塊,幫助我們在浪頭襲來時,內在與外在都能做好十足的準備,就能夠緊緊抓住機會往前,當然你會有不同的決定,你的人生當然會有不同的際遇跟改變。任何一個結果的顯現,都是過程的醞釀以及心血的投注。沒有轉化期當中的衝突與考驗,也就沒有機會去作審視與修正,而這些才是最重要的~做了這些活化不會有神話發生,然而只有在過程當中經驗,如人飲水冷暖自知~而你終究還是因為做了不同的選擇,才摘得到不同的果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