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ngelkisses.jpg 
作服務時常常會有全家一起出動的,大多是媽媽帶著小朋友,或是帶著先生一起過來!有趣的是都會分批出動,可能是先生通常工作忙碌,小朋友就會跟著媽媽一起先過來。最近幾次機會,我就遇到了幾個可愛的小天使~會來作服務的這些家長,原本就比較偏向跟靈性或是能量療法有興趣的族群,在接受度上也是比較自由開放的,有時候也會發現他們的小朋友的都很特別~若是一般世俗的標準來說,定會為他們貼上不同的標籤,但是對我來說真是活生生的小天使!



第一次看到H是他的母親M帶著弟弟以及表哥,一起要來作活化22-DNA的服務,看著他笑嘻嘻的神情,靦腆的略帶一些的害羞,他的媽媽告訴我,雖然哥哥年紀算是大孩子了,但因為有一些腦部問題,所以心智上也比同齡孩子小!他在一旁忙碌的跟著兄弟們遊玩嬉戲,偶爾會很高興跑來的跟我說好多事情,他學會了什麼新東西。。。他很厲害喔~我想就像一些新世紀的小孩們,有的叫水晶小孩,有的叫靛藍小孩,不同的名稱各自代表著不同的形容,形容這一群特殊的小孩。就多數人來說,他們或許跟社會期待之下的--正常小朋友有著不同的特色,身為一位母親的身份,我可以感受到為人母對孩子一輩子都放不下的牽掛,當然身為這類特別孩子的雙親,自是比一般的父母需要投注更多的心力與注意。但是當我們從另一個角度來觀察這些孩子們,不難發現的是他們的早熟以及純真的那一面。

 不知道該怎麼與人互動的他,我可以感覺到他很想多親近我些,在一旁觀察我一陣子之後,於是他跑到我的旁邊拉了拉我的衣角,我對他笑了笑~他的母親或許害怕我誤會,連忙告訴我:他很喜歡你~但不會表達,所以會去拉你跟你示好。呵呵~~我懂得!這是一種多麼真摯而不虛偽的表達方式啊!我自己也是一位孩子的母親,或許很多人會形容你的小孩很聰明,你的小孩很厲害的讚美,但看了許許多多眼中早熟而充滿成人世故的小孩們,我更讚嘆於這些真實而不做作且善良的孩子們!由於這樣的特殊,要照著常人的期待,自是需要非常的努力!而這些孩子有時候表現出來的,卻又彷彿是成為大人的我們的另一面鏡子。所以常常會發現,這些小天使小小的腦袋瓜裡,真不知道裝了多少我們想不到,難以理解的東西呢?

 

那日,跟他的媽媽問候近況,媽媽說從小到大,哥哥做錯事情總是會寫信跟媽媽道歉,雖然偶爾脾氣還是拗的不得了。M稍後傳來了哥哥寫的道歉信,字裡行間讓人覺得非常的成熟,且自省的請求媽媽的原諒。我看見了除了感動還是感動~雖然表現在外的社會行為或許是不成熟的、然而他卻能夠清楚用文字書寫表達自己的想法與期待,卻又如此的真誠。就像M說得:這樣的孩子不會長大了就世故了,害羞了就掩飾、收起想要助人的心,他們永遠都是天真純潔的小天使。他們似乎真的是來到這世間的小天使,來教導我們早已忘記多時單純的赤子之心,同時也教導我們找回內在最誠摯無偽的那一面啊!

我認為這些孩子,真是帶著無私的愛來體驗不同的人生,與其說我們是孩子的父母,不如說孩子是來讓我們學習的。幸運的是我還能夠用我的所學去幫助這些良善的家庭,也謝謝M讓我看到了哥哥的另一面!對於這些特別的孩子們,在與他們一一擁抱熊抱的那一煞那,感覺到的是心輪滿滿將要溢出的愛~最真摯而純真的愛,總讓我感動得差點掉下淚來,感動得不想放開我的手。呵呵~~

 

謝謝你可愛的小天使哥哥~~

【 本文經個案同意刊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