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精就是幫助我們加強自我治癒的能力,也就是我們有更多的能量拉自己一把,去促進我們本身的治癒能力願意改變的這個動力!因此透過使用花精這樣的方式,會比單純心理諮商就改變認知這部分擁有更大的動能跟效果。



最近有一個特殊的機緣,讓我有機會去幫另一個花精體系的代理商上課。上的內容一半是花精的基本知識,一半是該系統花精的簡單介紹。這個體系也是走美容通路,因此我在高雄上課時,會場來了將近40位的專業美容老師們。
 
這些美容老師們多半都是中年以上的婦女,看著他們專注的眼神,迫切的希望能吸收更多的知識,這份上進的心令我由衷感佩。也因為這個機緣,我有機會把我這3、4年到得到的一些花精的知識,好好的仔細整合一遍。不過要把知道的東西,有系統的透過圖片跟言語,文字表達出來,還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呢!我花了半個多月蒐集整理我的講義,而後把講義做成動態的power point(我原本是不會操作這個軟體,動態簡報更複雜),但我有馬鞭草的性格,因此連續5天熬夜完成之後,我預備在在會場放映使用。
 
課程當天,我一早坐火車南下,當然我攜帶的一壺水,裡面加了我所需要的花精:
 
PINE松
松是幫助我避免事後不斷的對自我苛責,並且給自己打分數的毛病。讓我自己多看看自己的好處,不要落入-「我剛剛應該可以表現的更好」的自責當中。
 
VERAIN馬鞭草
馬鞭草是讓我放鬆的法寶,由於馬鞭草的完美期待,常會讓我在過程當中為了更好的表現,反而身心都處在緊繃的狀態。這時候馬鞭草除了能幫助我適度的鬆弛緊張壓力,還可以放掉自我實現目標的完美期待。
 
MIMULUS 溝酸漿
溝酸漿是克服怯場的花精,他能幫助我減少容易擔憂焦慮的本性,或臉紅害羞半天說不出一句話來。
 
LARCH 落葉松
落葉松與溝酸漿併用可以加強信心,去面對害怕失敗尷尬等等的情形。
 
在這些有利的花精加持之下,我在整個過程中是不緊張擔憂的,而且內在呈現出無風無浪的心理狀態,彷彿我並沒有要特別從事什麼特殊的事情,是這般的平常而平靜。因此這次的課程總算圓滿落幕!但是我透過這次的經驗也體認到當一位講師,是需要更多的幽默感,幫助整個課程進行中不會平淡乏味。
 
這次的課程當中有學員私下問到:如果是透過會談的方式找花精,那一般的諮商不是也有用嗎?花精諮商跟心理諮商到底有何差別?我覺得這個問題應該也可能是大家的疑問…
 
心理諮商是要幫助我們接受自己的有限,進而改變認知狀態,同時有能力有勇氣去作出改變。但是常言說知易行難,知道或許比去作還容易。這時候花精就是幫助我們加強自我治癒的能力,也就是我們有更多的能量拉自己一把,去促進我們本身的治癒能力願意改變的這個動力!因此透過使用花精這樣的方式,會比單純心理諮商就改變認知這部分擁有更大的動能跟效果。
 
記得在年初時曾為自己許下二個新希望,而今在年終檢視自己,總算有機會去達成。今年是我內在豐碩的一年。我清楚的瞭解到起‧心‧動‧念的重要,不論在什麼時候當我們送出的意念,在未來或許快或許慢,會用不同的方式回應給你。因此我也提醒自己注意我的起‧心‧動‧念是要帶著正面意識的。而走入花精療法的這段路程,難免遇到挫折與氣餒,唯有不斷提醒自己:起心動念,不忘初衷。相信找到自己最初的堅持,我們就能夠大步往前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