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回我上台北工作室作服務時,總會讓我遇見許多在不同領域的朋友。從進門的第一眼,到結束之後的互道再見,都留給我滿滿的回憶!當然,每個朋友都有各自的故事,有時總會因為信任也不忘與我分享生命的種種。這次我想談談其中的一位天使K‥‥

 

K在來信與我預約時,告知因為行動不方便,需要瞭解工作室周遭環境是否方便讓她的輪椅進出?由於只有特定時間我才去工作室,因此對於她所提到的階梯啊門寬啊實在是不大確定,所以K跟我要了工作室的地址,先行探勘場地。記得我在回覆時還告訴她:如果不行我會到樓下抱你上來的~K回信告訴我很感動,感謝我善意讓他感到溫暖。在她實際走一次工作室確認場地問題之後,K來信確認與我預約時間,並且謝謝我讓他先到工作室,讓我感覺她是位非常有禮貌的孩子。

 

預約當天K因為搭火車,提早到工作室半個多小時。這是我第一次看到K,短短頭髮配著清秀的臉龐,她坐在行動自如的電動輪椅上,從桃園獨自搭火車來到台北,果真是勇敢又獨立!我們先聊聊作服務的一些想法與動機,慢慢的也發現她是因為肌肉萎縮症,因此只有右手跟脖子以上是正常無礙的。在她的脖子上掛著手機跟錢包,過程當中偶爾請我幫忙把一直掉下去的左手,抬上來放在膝蓋上,語氣總是一樣和緩禮貌的。做完服務之後提醒她一些注意事項時,我們也稍微的聊了一下。她告訴我妹妹跟他一樣也是位肌肉萎縮患者,但妹妹的狀況比他嚴重些,下次妹妹也希望一起過來接受服務~雖然行動不是很方便,且在我看來真的是很辛苦,但她笑笑說自己還是比別人幸運很多!比方陪著她四處遊走身體坐著的這部性能很好的輪椅就是公費出的。而我在此時看不到自怨自艾甚至自憐的一面,只是充滿感恩惜福並且很努力的勇敢過生活。雖然才大二的年紀,已經開始接一些設計案回來作,看得出她希望能夠靠自己獨立照顧自己的企圖。

 

結束了與她的約會之後,我陪著她離開工作室,並目送坐在輪椅上往路另一端走去的背影。因為身上的疾病,她無法回頭看著我,獨自的往前行時卻也大聲傳來一句再見~~而我呢?我在她身上看到的是一份無價的勇氣,一份知道自己存在的力量的勇氣。

 

我們常常對自己因為缺乏信心,自然而然的也缺乏勇氣去作一些改變。擔心一旦離開的固有的模式跟框框之後,一些未知的恐懼跟擔心,也讓我們失去了自己存在的那份價值感。一旦缺乏找到支持自己內在的那份力量時,也不知道原來自己的能量是無窮的,因為存在的力量,重到足以讓我們能夠支撐所有的罣礙。我們不斷的尋求他人的認同,期望藉由別人來證明自己的存在,但那份存在的認知確非來自別人,而是自己對自己的認同。

 

只是我們連那一份願意面對自己的勇氣都找不到,當然也不願意承認自己存在的那份價值感。而唯有找回那份力量,相信我們不再需要依附在他人的期望貨認同上,有勇氣面對困難,有勇氣走在自己想要的路徑上!別人指責你的一百句話,都不及你自己輕輕一推,就讓自己的存在感蕩然無存。請記住:在你心中內在的那一份存在的力量才是最有Power的。我們可以真正找到勇氣去面對挑戰,因為我們知道我們可以。你可以選擇去繼續留在你已經不想灌溉,卻又害怕失去一份穩定的生活模式,當然你也可以跟隨著自己的理想,去走自己都不知道是好是壞的選擇。重點是你已經清楚找到自己的定位,存在的那份價值與勇氣,這讓你堅定的走在路徑上,不管成功或失敗,至少你都走過一遭不是嗎~

 

請你與我一起靜下心來,問問自己是否也找到了自己的那份存在力量,這同時也會讓你產生源源不絕的勇氣,足以支持著你每踏出的一步都是平穩踏實的!

讓我默默的在心裡祝福著我的小天使

謝謝你我的小天使(K)

 

【 本文經個案同意刊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