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到此時此刻才會忽然明白,最大的考驗是來自自己—心性的考驗。


最近幾天,一件跟我學習靈學學校有關的事情正沸沸揚揚的喧騰著。我心想著,這真是一個多事之秋。考驗總是不留情的一個接著一個的襲過來,也考驗著我的大學姐以及同學們。

我跟大學姐學習的不是很久,但是看著她那不畏困難的精神,常常被刺的滿身而心疼著,就像有時後我也常常質疑,問題的癥結點就在眼前,可是為什麼很多人總是視而不見呢?所以我常會問我的老爺:為什麼這個道理旁邊的人都看通了,而當事的人就是想不通?老爺就會語重心長的告訴我:這就是人性!你就是要去接受有人就是會這樣想。我想到我以後會當老師,我也會苦勸學生或是就讓他自己闖一闖,跌倒之後就學會了?!我忽然看到一個看不見問題的老師背後的轉折。

心性永遠是一個最大的考驗。走靈性工作成功的大概都不會有什麼經濟上的考驗,不然不斷燒錢的結果,會讓人最後什麼都看不到,除了名與利外。因為經濟上的壓力,匆忙開始執業之後或許因為學習不夠深入,很多人很快的就陣亡了!留下來深耕的才開始慢慢開花結果。這個比喻像是農夫耕種,開始什麼都看不到,但是持續的照顧灌溉,除蟲拔草,作物才會肥美碩大。因為任何的學習背後是需要時間消化跟驗證,而經驗的累積更是重要。但是很多靈性工作者被華而不實的頭銜迷惑著,所以就跟著迷失了。

這是我最近看到的幾件事件,我看到憂心忡忡的老師V.S野心勃勃的同學,落差很難被填平。我在學習的階段,也是有些的自我膨脹,..偶爾我慢慢的停下來看看自己,有時後也分不清楚什麼才是自己需要的?課程一大堆每個都去上上看,然後學會皮毛就想出來試試看,後來卻發現不懂的課題一大堆!  結果都是半桶水燒了一大堆錢。燒錢之後得到的證書或是頭銜,會讓人以為自己真的是這樣。

我不知道如果是我自己,在相同的情形之下還能夠這麼清明?或是我也是一樣被一些頭銜迷昏頭了,一股熱的想要有一番作為?我懷疑的看著我自己,我只能告訴自己,多從高處往下看看吧!!我的大學姐很想保護學生的動機很單純,但是卻無法改變他人的自由意志,看著自己的學生可能受到傷害,還有看不清楚方向的學生仍被迷霧困住。或許他們都要付出很大的代價才會學到教訓。

如果只是當一位看不見問題的老師,問題就不會那麼多了吧。。
但答案可能是:問題更多!!
總之學姐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