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ourney to the Center of the Earth

下樓去吧 ~~

Photo:Journey to the Center of the Earth

---

今天照例帶著孩子去上學,我應該是會馬上回家!但我去慢慢吃了一頓早餐,吃完之後轉往隔壁的文具店逛。我想說的比較特別的是今天心態的問題~我通常會因為想逛逛而去逛,這時候會希望有買點什麼回家的期待,雖然會不刻意的強求。但今天我推開文具店大門時,就真的只是逛.....我不知道大家懂不懂我想要形容的感覺?就是你其實是無意識的狀況下在看著。觀察路人時,你會因為要觀察,所以就特別去觀察被你碰撞到的一些點,但是我這種逛卻又不會被特別的事物所吸引,就只是一路路的看著,被某些東西吸引然後之後呢,也不會開始研究或把玩,就是近距離拿起來看或摸,然後又放去。一點欲望都沒有~我忽然覺得,這好像是一種跳到一旁看自己的感覺。

以前年輕的時候,我很喜歡觀察人。形形色色來來往往各有異同的過客們!有一段時間我很喜歡觀察打公用電話時,每個人的背影跟肢體動作,甚至於說的話語內容。現在因為個人通訊發達,人人都有手機可隨時互相連絡不像以前一樣!常常在一些公共場合當中,最典型的是火車站前會有一整排的公用電話,那時就會有一排人背對著熙來攘往的人群,各自上演不同的劇情,有的激動不已,有的一派淡然,當然還有依依難捨。我也喜歡在百貨公司門口,觀察著當季流行的穿著跟裝扮,還有那親親我我的對對情侶們。不過說來有些酸啊!通常我都會覺得有些孤單,因為要不是閒閒一個人,我也不會故作瀟灑的以觀察路人百態來打發時間~

不過隨著年齡漸長,我發現我觀察人的速度跟時間都被壓縮了~我不大可能找一個時間特別作這些事,通常都是全家出去時,偶爾隔著車窗觀察一些特別明顯的過客。我喜歡看著剛剛認識的情侶們,他們的共同點都是互動有些生澀,看著他們彼此攬腰的散步著,雖然作出戀人們的舉止跟互動,但你可以明顯嗅出似乎還不大融入,偶爾你還會忽然撇見帶著害羞的一抹微笑!這種大概都是交往初期的特徵。還有就是等人時的特徵也很好認!拜網路購物之賜,我們常常要跟陌生人面交,我常常可以在第一眼就知道這個人應該是我要找的人。某一次我的個案提早到工作室樓下等我,其實樓下也是來來往往的。我經過他的身邊用餘光很快的掃了一下,就直覺他應該是我的個案~但是看他穿的超休閒的,如果從外地搭長途車過來,應該不會穿的很休閒。所以還是決定先上樓再說了。果不其然,時間到的時候開門看到的就是他。這讓我對自己的直覺,以及觀察力有一些小小的得意~

其時接觸身心靈多年,有時發現自己愈來越沒感情了~~(啊~~冷血嗎??),像是一種尊重而不過分涉入周遭的態度。更多時候其實有些分離~~跟這個當下的世界,似乎是分離的。但這種距離感,也讓我們的圈圈越來越小,你的朋友似乎就是那些相同性質的朋友。我近期好像也很少去刻意觀察周遭的變化,更多時候是呈現出自閉或神遊的狀態。這大概是上三輪的發展過於美好。今天我花了2個多小時的時間閒逛,心得就是看來我最近這種生活方式,我必須重拾過去對很多事情充滿探索,觀察,產生興趣的態度,由其是與我密切相關非常物質的世界,否則當我一路又往身心靈流竄的時候,我的人生會離宅出走到飄渺的聖殿去(笑")。不過......這好像也是在身心靈界打滾的特徵啊!!

下樓去吧 ~~

Grounding~

Grounding~

Grounding~

---------------------時間很快過去了-------------------------

下樓去吧 ~~

我還沒走到樓下

中午吃完飯之後

拿出鑰匙打開置物廂

放進包包後  短暫神遊

就莫名其妙把鑰匙又鎖在摩托車裡

回到現實之後找鎖匠開鎖

我怎麼這麼會飄呢??

忽然看見地上一根灰色的羽毛

老大們....

我看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