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apanese_mask_dance.jpg

PHOTO:TrekEarth

最近我總是這樣告訴自己,我只是在演一場戲。

---

情緒來的時候,如果能很快的跳出來,那表示我不是很在意的,情緒再強烈一些,如果是被別人感染的,我會當下用接地的方式或是直接宣告這不是我的,感謝之後let it go。再多一點的情緒無法遏止時,我會試著告訴自己--我只是在演一場戲(當然這是在理智還能控制時)。


演戲就是配合劇情盡力演出,但是當下演的像就夠了。你知道的,你只是配合大家在演一齣真人實境的現場表演。所以千萬別太入戲,不知該如何下戲之後,反而被情緒牽著鼻子走。我也還在學習當一位好的主角,但是演完之後要雲淡風清啊!


所有的情節總是環環相扣,一個不注意就要去承受很多的業力跟責任,所以還能夠不注意起心動念嗎?我也會生氣,難過,自憐,但只能時時提醒自己:我只是在演一齣戲。因為總有曲終人散的一天,那時候所有的實像也不過是鏡花水月夢 一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