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捧心蓮 

我還是我~

photo :ALLposters 

---

走到了不同的路上,沿途的風景有些不一樣,然而我抬頭仰望穹蒼,不變的是那一輪有著陰晴圓缺的明月,還有著與我一樣熱情的陽光~虛無的天空不會因為烏雲的來來去去,就因此不再是那片無染虛空,皎白的明月不會因為看的地方不同造成的圓缺,就不再是那原來完整的滿月。我不會因為你看待我不同的角度,我就不是原來的我?我也不會因為換了另一條羊腸小徑,我就因此不再是同伴了~

 

原本的道路是廣闊的,沿路有人披荊斬棘,我只需要延著路的方向前進就行,但是我回頭看看自己?我只是走著別人為我準備好的道路,那裡沒有我的靈魂,我依著那一顆顆數的出來的石頭跳過  前進,兩邊的風景越來越模糊,看不清道路的方向在哪裡?心中的道路也越來越狹小,我繼續的走著我走的路,但我知道那已經不是我了。我催促著並加快的腳步,但卻一直一直停在原地?我真正停了下來,開始檢視自己的行囊。行囊當中似乎只剩下一顆火紅的心與勇氣做伴。而我仔細 端詳  只有這些  只有這些~~

 

但我在路的三岔口停下,往另一條不知名的小徑走去。我相信勇氣可以是一切的推手,而最珍貴的就是那熱得發燙的真心~幸好  我還有一顆心~我開始看見那其實不堪一擊的我,可以因為勇氣而大步往前。這條小徑上的時而野草漫漫,時而泥濘不堪,我細心捧著那火熱的心,沿途與過客們交換會心的微笑。漸漸的小徑的風景不再是模糊不清的,我細心的數著小雛菊的花瓣,親吻著雨後枝葉上的雨滴,我微笑的捧起一朵心蓮。我看見我變得越來越透明  腳步越來越輕盈 。風雨交加時一道閃電的光 從天而降  然後慢慢的消失在這虛無之中。

 

此時我沒有被團團的烏雲壟罩,我的小徑充滿著日光的味道,我與你朝著相同的方向前進著。雖然還是滿山風雨欲來,但我知道方向在哪裡 ~ 那源頭的光就在那裏 ~

 

而我 一直都在那裏

 

我一直都是我,從開始到最初

 

變的是那最初 看待我的  一雙雙 眼睛

 

=====================================================

 

[後記]:很多時候我們總會遇到許多關愛的眼神,

雖然很多時候光看表像無法一窺全貌,但與其將視線放在別人眼中已扭曲了你的殘影,

不如看看自己為這個世界多做了些什麼?

而這些眼神也成為一個個激勵自己往前的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