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石頭之輪 

讀到了朋友的一篇文章,覺得很有意義!!說明了我們靈療人的一點心聲。

我們常常遇到很多的個案,帶著好多的問題來尋求協助,我們盡力的去幫助他們療癒自己,然而很多的時候個案只是把治療的的主導權交給別人,希望他人能夠帶著他們發覺到自己的問題,看是看到了~很多時候是自己沒發現的,或是覺察不出來的,透過他人的明鏡是可以很快的照見問題,但是他們忘記自己也可以發現問題的,接下來呢?一次又一次的輪迴當中,他們也失去了自己找答案的勇氣與能力。

或許,我們也需要一些耐心去引導個案發現自己的問題,找到自己的問題,看到自己的問題。我曾經說過,能夠開始發現自己問題,其實也是一種自我療癒過程。畢竟靈療師只是一個觸媒,療癒機制的產生是來自於自我療癒的機制被開啟,我想整個過程當中,是需要彼此的等待與互相信任的。

﹍﹍﹍﹍﹍﹍﹍﹍﹍﹍﹍﹍﹍這是石頭的分隔線﹍﹍﹍﹍﹍﹍﹍﹍﹍﹍﹍﹍﹍﹍

靈療人生  BY 無名氏(請勿轉載)

有哪一顆石頭是和別的石頭一樣的?
有哪一顆石頭是可以代替其他石頭的?
又有哪一顆石頭可以集所有石頭之大成?
 
那麼,又有哪一個人是和別人完全一樣的呢?
有哪一個人是沒有價值、不必存在,卻被神創造到這個世界上的呢?
又有哪一個人是很有價值、不需要別人,卻被神放到這個幾十億人口的地球上的?
 
一個人的珍貴、一個人的獨一無二、不可取代,
是在怎樣的情況中才能被彰顯?是單獨一人或是身處於人群中?還是兩者都是也都不是?
珍貴的價值是比較而來的,還是發掘辨識而來的?
比較而來的是怎樣的價值?發掘辨識而來的,又是怎樣的價值呢?
 
石頭的美麗是在等待伯樂的出現、等待神的創造改變?
還是石頭一直都散發著屬於自己的能量與智慧?
在古老的地層中如是,在販售的商店中如是,在你的鄙視與我的呵護中亦如是。
石頭並不因你的否定、我的肯定就做不成石頭,
石頭也不在乎自己能不能成為一顆石頭,
它千萬年來總是如實如是,就連"石頭"本身也只是一種人為的包裝罷了。
 
沒有人能真正拆掉別人心裡的包裝紙,
那些包裝只有在當事人自己辨識出來、自己願意承認、願意卸下,並且完全不再需要它來掩飾或遮蓋自己的時候,才會徹底的離開。
否則,就算旁人在短時間之內將之卸下,
沒多久它又會悄然回到原來的地方,就如同防衛性的脈輪閉鎖一樣,
你有包裝紙,是因為你需要它的掩飾與保護,
潛意識關閉心輪也是由於內在的不安全感,
如果當事人沒有真正的認識到這一點,
不管拆了多少包裝紙、開了多少次心輪也都只是枉然。
 
如果你無法學會辨識包裝紙的存在,
你根本不會知道自己用什麼樣的形式偽裝,又用什麼樣的行為躲藏
更不會知道這一切的背後是為了保護什麼、抗拒什麼。
而辨識卻只是這整個拆禮物過程中的一小步驟而已,
就像手感的培養之於靈療一樣。
練習過程中所必須付出的努力、時間、和自我摸索的心力
都是他人無法替你代勞、為你分擔的,
再怎麼愛你的人做不到,再怎麼恨你的人也同樣無法做到。
但你在其中所獲得的一切心得與成長、所遭遇到的種種挫折與傷痛,
卻也都是獨一無二、無法被他人所掠奪、抹滅的。
 
你在窘迫不堪時所一心渴望的奇蹟和解脫,
其實正隱藏在每一次面對自我時的手足無措、抗拒、憤怒、焦躁不耐及挫敗沮喪之中,
你的包裝紙正等待你的辨識,你的自我否定正等待你的肯定;
你的頑強抵抗正等著你的徹底接納,你的執著正等著你的放下;
你的怨恨正等著你的慈悲,你的惡意正等著你的善念;
你的委屈正等著你的釋懷,你的倔強正等著你的柔軟;
你的自傲正等著你的臣服,你的自卑正等著你的自我認同;
你的懦弱正等著你的強韌,你的猶疑正等著你的堅定;,
你的焦躁正等著你的沉著,你的不安正等著你的自在;
你的束縛正等著你的解放,你的防衛正等著你的信任;
你的恐懼正等著你的勇氣,而你的ego正等著你的高我,
你所有一切的問題與障礙,都在等著你自己的追尋與成長。
 
而我唯一所能替你做的,就是安靜的佇立於一旁,
看著你盡力的經驗這一切,並默默的祝福與祈禱。
 
黑暗、困難、敵人、詛咒或怨恨,從來都不在外面或某個特定的人身上
只在你、我、任何一個人的心裡,與我們的光明、順遂、朋友、祝福和良善同在。
如果你能真切而徹底的感受到負面的一切,那你必然也離所有的正面不遠,
因為燭火所代表的光亮只能在黑暗中綻放,
沒有認識到屬於自己和人類的惡,又如何能體會到自己和別人心中的善呢?
 
這一切無非盡是過程,但唯有自己不假他人之手的去親身經驗它,
那樣的過程才會是真正屬於你的過程,
而在那樣的過程裡,你才能徹底經驗自己、定義自己,
於是最後你能成為你自己,透過這一切屬於你而不是別人的經驗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