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期間跟朋友相約喝下午茶,聊著聊著朋友談到台中市區有一棵千年的老樹~住台中這麼久了的我,竟然不知道市區就能看到千年的珍貴老樹?問了問朋友老樹的家距離我們喝下午茶的地方不遠,所以就決定結束午茶之約後要相偕去看老樹。

台中市千年茄冬老樹公 

圖片:台中市文化局http://www.tccgc.gov.tw/report/Taichung/ecology/vegetation/vegetation-18.htm

老樹果然就在我常常經過的大馬路邊,拐進巷子之後果然是別有洞天~驚訝之餘不禁感受到老樹穩重的能量彷彿一位慈祥的老者,守護著這一大片的土地,看著世世代代的交迭。我第一次看到茄冬樹,有別於榕樹的陰陰暗暗,茄冬樹果真給予人一種陽光的感覺。原來的枝幹蔓生,但因為過於沈重無力支撐,因此可以看見幾隻大的枝幹會有鐵架扶住,在看看老樹某些枝幹被貼上了一大塊膠布,朋友解說是因為幫老樹貼膏藥,看來年紀大了還是需要細心照料的!根據我查到的資料:他的高度約為21公尺、樹徑3.3公尺、樹圍約為11公尺、樹冠面積達1,500平方公尺~所以需要鐵架支撐也不是沒道理的喔!

我在離大樹一些距離的地方摸著老樹的能量場,果然是非常碩大的能量範圍。靠著老樹的枝幹,摸摸葉子的能量場感受,覺得是一團果凍般密度的能量質感,對於接觸靈氣的我們一直對樹有一些感情,我們喜歡到山裡到郊外找尋樹木,細細的撫摸歲月留下來的紋理同時感受每棵樹穩定卻各不相同能量場,有的樹生命力旺盛能量振動度較高,有的樹就像樸實不外顯得老者,能量感是非常厚實內斂而這棵千年的老樹不是在山裡,而是在市區這髒髒得空氣更讓人覺得彌足珍貴啊~

我在一旁摸著老樹,不管旁人是否露出異樣眼光?我將雙手輕輕的置放在枝幹上,感受著一股能量從心輪進來,接著將我的背貼著枝幹,閉上眼睛享受著這充滿與大地連結班踏實的感受!老樹的能量也幫助我grounding,我將多餘的不和諧的能量送回大地,然後在由大樹跟地面引入綠色的能量,這一收一放的能量循環讓人神清氣爽~果然千年老樹的能量自是不同於一般!而且在他的旁邊出去就是車水馬龍,但在這邊卻空氣清新舒暢。我也發現…這真是一個練習靈氣手感的好地方(笑......我真是職業病發作)

朋友對老樹研究果然不少,他告訴我茄冬老樹公已經活了一千零壹拾年了,也是台中最富盛名的老樹。由於茄冬老樹公收了很多的"契子",所以每年八月十五他的契子都會從各地回來,爲老茄苳樹做壽並換香火據說非常的熱鬧~而且旁邊還有茄冬樹的第二代跟第三代,但是看來年紀都還小!!茄冬樹也是屬於落葉大喬木,就是比較陽性的樹種,而榕樹就是一般的陰樹。其實這點到是可以明顯的感受出來~我站在茄冬樹下往上看,樹蔭雖大但可以看見陽光看見天空,老樹旺盛的生命力也讓我充滿了更多的勇氣與鬥志!

有空如果來台中,別忘了去看看感受老樹公的沉穩能量!相信你也會有跟我一樣的感動,在第一眼看到他時就是這樣滿滿的感受呢!!

老茄苳樹位於台中市西區後龍里中港路一段51巷4號(均安宮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