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一位healer的幸福,除了有支持陪伴的家人之外,自己也要有更多的心力是放在你的家庭上,這從來就不是一種藉口,為了幫助自己更精進而需要犧牲你的現實生活的相關連結。



我的朋友因為我寫的一篇文章,讓他有一些想法,因此也寫了一篇文章-治療師的幸福作為迴響。治療師在這邊指的是從事非傳統醫療下的一群靈療/學的healer,我們透過自身在能量方面,靈學方面所得到的技巧跟天賦,運用能量來幫助一些需要幫助的朋友。這種背景的healer,除了需要有不間斷的不同管道持續學習,還要有熟練的技巧訓練。其實我並不認為這是一個只需要高超的直覺或是天賦,就能夠運用自如的去作治療!尤其是紮實的基本功~天賦直覺固然重要,但天賦跟直覺很少人能夠持續不斷,這需要透過自己不斷的練習尋找,直到我們忘了這些練習,成為自己存在的一部分,而我們需要作的就是不停的鍛鍊自己技巧跟心性,成為一個很好的管道並且源源不斷。

對於有家庭的人,有伴侶的人來說,有時後我們長專注於內在意志的訓練,因此在上三輪靈性的修練上專注,而疏忽或者忽略了下三輪-現實的問題才是最重要的。我的老師常常提醒我們,選擇出世在地球上,就需要跟現實作連結,這也是我們的功課之一!即使現在的很多修行出家人,還是必需要藉著跟現實界的活動,去傳遞他們的信仰,他們的信念。也因此,我們長期專注在自己的課題上,卻忽略了家人,忽略了現實環境因素是需要的灌溉,
這時候身為治療師的家人一點也不幸福啊!

我想說的是,有的healer能有非常包容支持的另一半或是家人,但更多的時候是我們不斷的提昇自己的過程當中,漸漸發現週遭頻率的落差,相處上的落差,觀念上的落差之後,卻忘記了也該去包容這些你的家人朋友們~最常聽到的一句話就是-為什麼他(她)們都不求進步呢?其實反觀諸己,也正是因為他們對我們的包容付出的代價。試著靜下心來想想:我們沒有盡力去作好自己的角色,這些空缺就由他們試著填補。但是,我們為他們作了些什麼呢?在自我訓練的過程當中,停頓下來的空白總是讓人很焦慮,焦慮的東抓西抓填滿的空白,然後你變的很忙碌,卻沒時間關照,照顧,進好本分去照顧你的家人們,漸漸的彼此的差異才真的越來越大!

身為一位healer的幸福,除了有支持陪伴的家人之外,自己也要有更多的心力是放在你的家庭上。這從來就不是一種藉口,為了幫助自己更精進而需要犧牲你的現實生活的相關連結。我想,透過這樣的【實修】這才是一位healer真正的基本幸福來源!而另一個healer的幸福應該是你幫助別人得到更多幸福時,你的個案也回饋給你的幸福。日前我作了個案讓我覺得很意外,因為他把服務的費用放在一個紅包袋。作服務也一段時間了,這是第一次收到用紅包袋裝著服務費用,袋子上面印著幾個大大的吉祥字,這對我來說是一種很喜氣,且很快樂的感受。在我付出時間跟精神專心的完成對方的請託,對方回報我的除了實質的金錢能量流之外,還有更多隱藏的祝福回饋給我。我非常歡喜的接受了這樣的祝福,而這也是治療師的幸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