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治療最基本的面向,就是信任兩個字~因為信任真的為彼此帶來新幸福。


前一陣子電視台密集播放一支廣告,說的內容約是某房仲業者為女主角找到了新房子,透過這樣的信任感而延伸出更多安全感及幸福感。這樣的廣告帶給我的啟示是關於個案與healer(服務者)的微妙關係。套用在這種關係之間一樣適用!

這些日子以來,我從開始的花精,靈療個案,到目前的靈學服務個案,前前後後作了個案也不少。常會發現的是,不同的個案會找出最適合或比較投緣healer的來為他們服務,有些時候個案選擇的理由千奇百怪,通常技術雖是考量的重點,但還有一部分來自個案本身對healer的信任感,那是一種相信對方會為他帶來不同的新經驗或療癒的確定感,但偶爾也會有一些是跑錯房間的~這大概就是對healer的不信任吧~

朋友轉述自己幫一位個案作服務時因不信任帶來的挫折感受!當時的狀況是個案有些狀況,為了個案本身的最佳化以及治療的效果,因此先處理個案當天的問題,希望他走出大門時至少狀況是OK的。確認情況好轉之後,另約時間就讓個案離開了。後來輾轉得知,個案回去請教他的治療師朋友問自己的狀況是否真如我的朋友所言?個案的治療師朋友確認一下認為沒什麼大問題,也不如我的朋友所說的嚴重。因此個案開始覺得朋友說的的話可信度不但低,也說出了其實對治療過程的不信任!問題來了~不知道你們看出不信任帶來的問題是什麼嗎?不到半小時的治療與分析,都不及認識許久的治療師朋友說的話可信度來的高!而我們明明知道那位治療師朋友靈療知識的深度,卻仍然忍受著因不信任帶來的誤解。

稍具靈療知識的朋友都知道,治療如果當下處理得宜,狀況是會被補救並修復。除非狀況嚴重非一次兩次能處理完畢,否則處理好之後,再檢查之後當然是沒問題的!舉個例子~這好比傷口不舒服找了不熟的醫生處理傷口,醫生也告訴你原來是傷口化膿了~但經過一連串消毒處理後傷口已經沒有化膿了。不放心的你找了一位熟悉的醫師請教:昨天別的醫生說傷口在化膿!請問我的傷口有化膿嗎?而這醫生說:看來你的傷口沒有化膿現象,只是有點發炎罷了!我不認為你的傷口在化膿~你就會懷疑昨天的醫生診斷錯誤!意思一樣,只能說因為你不信任對方,既使信任的人有錯,你還是相信自己熟悉的朋友作的判斷。

我安慰了一下朋友!這就說明了其實很多接觸靈療或是本身就是靈療者的healer,本身的基本觀念跟常識其實是很籠統不夠紮實的!而回歸到靈療者或是學習靈療的朋友來說,如果你有足夠的知識作後盾,第一你不容易被不同healer牽著鼻子走,第二你可以很快的分辨出何者為真!這也是我把這個例子寫出來,希望能教育大家正確的靈療常識,知識。而這當中除了知識之外,另一個重點就是信任度的問題,因為信任可以加強加深療癒關係當然也能築起一座高牆。

對一位為你治療或服務的healer不信任,結果大部分都是-這個治療沒效,或者半信半疑的試個1.2次就放棄,雖然healer雖然使出十八般武藝,仍舊覺得有些使不上力,對個案來說更是沒感覺。雖說不信任的是個案,但hearler本身也會對個案的不信任而感受到那種猜疑,所以這個療程或服務是建立在一種懷疑跟不確定的態度上,療癒的品質相對打了很多折扣。但是,假使彼此的關係充滿了信任,就像靈氣的healer本身在給予治療時,若治療先排除技術方面的經驗能力,先以心態上當中個案是全然的信任,加上治療者所發揮全然的愛,那麼透過信任的催化效果,若再加上應有的技巧治療,所帶來的就是更好的治療品質跟療癒結果。

說到這兒,我也非常感謝這一路上信任我的師長,同學及來自四面八方個案朋友們,因為你們的信任,讓我在過程當中感受到源源不絕的動力,而我也因為信任這一切而回報更多的熱情與愛給你們。當然,對於那些不大信任我的個案或同學、朋友們,我也會虛心檢討過程當中沒注意到的許多細末枝節~所以,回到治療最基本的面向,就是信任兩個字~因為信任可以催化跟縮短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而且透過信任也帶來了安定及安全感。這對一位healer來說,的確是是非常非常必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