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開始樂活了..你呢? 


什麼叫樂活?樂活族已經開始在全世界蔓延了。他所強調的是健康,天然的生活概念,因此使用有機的、環保的生活態度,已開始取代舊有的生活習慣了。LOHAS一詞來自於Lifestyles Of Health And Sustainability縮寫,在台灣被稱之為-樂活,樂活族就是泛指這些以LOHAS為生活概念的族群們。
美國社會學家雷保羅(Paul Ray)花15年的時間,在8年前完成1本《文化創造:5千萬人如何改變世界(The Cultural Creatives: How 50 Million People are Changing the World)》書時,給了樂活族定義─「一群人在做消費決策時,會考量自己與家人的健康和環境責任。」
這個定義引起了許多回響,美國已有1/4的樂活人口,歐洲也有1/3,預估未來10年內將有一半都是樂活族,擁有4千億美金的潛在樂活商機。 (by 林佳珍)
所以國內最近的有機商店越來越多,使用有機概念生活的人口也逐漸增加當中。我很開心自己也是樂活一族,我慢慢的影響自己的家人,周遭的朋友,一起來用最健康,自然的方式生活。

自從我開始接觸花精之後,我就開始對一些有機的議題感到興趣。我會去逛逛有機商店,買一些有機的食品,環保清潔用品等等。之前有機=有錢...因為任何東西在台灣,只要加上有機這2個字就是昂貴的,然而我們的
有機認證又不夠完善,因此我開始找尋一些國外的廠牌。很慶幸的是網路無遠弗屆,我也因為接觸自然療法,接觸了很多的網站。在國外歐盟的國家有機認證非常嚴格,然而價位卻不昂貴。所以我先開始使用德國的一些有機保養品牌,到現在也已經2年了。我不習慣在使用其他化學香料化學成分的東西在自己身上。就樂活來說,使用自然療法,芳香療法這些天然的健康的東西,使用在自己跟家人的身上,不僅安心而且沒有負擔。後來因為最近開始嘗試吃素的關係,我開始自己找一些有機的食材,雖然還不是百分之百,但我會買一些天然的有機的零嘴給孩子吃,自己作優格,減少食用肉類。我發現這樣的生活態度非常的健康,當我們在消費的同時,希望這樣的概念,能夠引起大家對自己,對地球家人,有著一份環保的責任,因為我們不只愛自己,愛家人,同時還有愛地球。

⊙樂活(LOHAS)的主張
關於平衡身心
1、我會注意吃什麼、如何吃,不吃高鹽、高油、高糖的食品。
2、我會經常運動、適度休息、均衡飲食,不把健康的責任丟給醫生。

關於分享關懷
3、我會注重自我成長、終身學習、靈性修養、並關懷別人。

關於珍愛環境
4、我會盡量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減少廢氣污染。
5、我不抽菸、拒吸二手菸,支持無菸環境的政策。
6、我會減少製造垃圾,也實行垃圾分類與回收。
7、我會試著使用對環境友善的化學產品,例如使用環保清潔劑。
8、我支持有機(無毒)農產品,並盡量優先選用。
9、我會向家人、朋友推薦對環境友善的產品,例如環保汽車。
10、我會隨身攜帶環保筷,貢獻己力,少砍一棵樹。


⊙樂活指數評量表:
1.不買多餘、浪費的物品。
2.購買品質好、可以長期使用的物品。
3.了解這個商品的背景。 比如原料?什麼樣的企業?在購買時會考慮進去。
4.努力的不製造垃圾。
5.出外多利用公共交通工具或腳踏車。如果開車,也要選擇油電混合動力車。
6.定期做健走、瑜伽、彼拉提斯之類的運動。
7.攝取自然蔬食。 8.尊敬大自然、動物。
9.參加義演或慈善活動。
10.以上項目會勸周遭朋友加入。

你今天樂活了嗎?
希望大家都樂活......開心....ya

延伸閱讀:
大聲喊Lohas!樂活族
中時生活/最in的生活你LOHAS了嗎
穿有機棉衣物拯救地球
有機棉的故事
Maggie's有機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