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慕沙說你不能改變世界,但是你能改變自己。如果你這樣持續的作,並且給予更多的愛,那麼你就會得到療癒。

Q1:

學4天能治療自己和別人 我聽起來很荒唐!

我覺得有一個很大的疑問,要怎麼樣才知道自己的身心健康程度已經有能力適合幫別人"治療"?
看到因為想尋求身心問題療癒的人上完妳的初階
就可以用靈氣幫別人"治療",我聽起來像白老鼠?
起問如何判別?
我的同學因為學了靈氣(本身有憂鬱症)以為自己已經好了,就幫他生病的親戚作(也找很多朋友作練習對象),親戚後來住院病情嚴重去世了,同學的憂鬱症復發,比沒有學靈氣之前更嚴重......
我實在很想相信你們說的這麼好用,但請問這是什麼原因?
學了4天就能"治療"的根據是什麼呢?

回答:

我知道只要學習4天就能幫助自己和別人治療,聽起來的確很荒唐~~若真如此那些念完7年醫學院的醫生們,應該都沒頭路了!!

我不清楚其他的靈氣老師,是如何的在課堂上告訴學生關於靈氣治療的概念?但是至少我一路學習下來,慶幸的是我的老師是這樣的告訴我:靈氣不是萬能的!還有不要把自己當成" 救世主"。因此,我了解到靈氣雖然是如此的溫和,某種層面上所能治療到的,比傳統醫療方式還要深入!但可以載舟也能覆舟~因為靈氣只是輔助性質的療法,在於預防醫學的概念之下,其實生了病再來做治療並不是靈氣的宗旨,而是在還沒生病的時候就發現問題然後去調理(調整)。很多的朋友一開始學習靈氣,就覺得可以拿來治百病,但是卻沒發現最需要治療的人往往就是自己。

 

靈氣療癒的範圍雖廣,但也不是每種病都能治療。所以我並不贊成一開始就讓學了4天靈氣的朋友,開始去治療一些重症,或連發病原因是什麼都不清楚的病,只因為想要幫別人治療,這就是一種假慈悲~癌症的病患,長期依靠藥物的病患,嚴重的身心官能症或是精神病患,都不是簡單的靈氣技巧所能治療的。或許你會問那麼靈氣為什麼被稱為治療的療法呢?那麼到底治療是治療哪裡?根據是什麼?根據的是能量療法中的物理根據,高振動頻率的能量,能夠轉化影響低振頻的能量,低振頻泛指的是人的負面情緒,身上累積的病氣,或是病灶~然而越是棘手的問題,很難用短期使用靈氣直接去治療,通常還是需要結合傳統的醫療模式,給與傳統醫療無法照顧到的能量體及心靈層面。面對一些疾病,靈氣能給予的是支持,信念,還有當中重要的慈悲與愛。當我們在傳送靈氣時,也將許多對他人的愛與慈悲一起傳遞出去,在這樣的的立場與心態夏,那麼能不能治癒對方就不是重點~因為治療好對方的從來就不是你,而是被你治療的人努力要讓自己更好,我們治療的人不過只是觸媒罷了~有了這些體認,你就不會把『治療別人這件事』,成為證明自己存價值的藉口跟方式。那麼過程當中你只會將自己放在最後面。

 

我在初級的課程上不斷的跟同學們分享一個觀念,初級靈氣要學習的就是自我療癒,如果你自己都不能照顧好自己,那麼你如何去幫別人呢?初學者學了4天就能治療,其實治療的部分主要是在療癒自己。在整個靈氣的學習過程當中,療癒什麼呢?從你的心靈,從你的身體一層一層透過靈氣的洗禮,淨化累積在身體或心靈上的塵埃。但每個人的環境,性格等狀況都不一定相同,因此有些人快有些人慢,當然這還跟每個人的課題有關。我建議我的學生們,若有跟自己息息相關的一些小病小痛,卻還是不想要上醫院吃西藥,那麼可以以試試-生理痛時可以緩解疼痛,消化系統不好便秘或拉肚子,靈氣可以幫忙~除此之外壓力大無法放鬆,這些都是靈氣擅長的~這就是在作治療兼保養了。但很多人學了靈氣之後,自己幫自己治療的次數少得可憐,但卻非常喜歡治療別人??我相信許多的靈氣老師都會提醒學生--靈氣不能治百病!你朋友的例子我很難過,原本學習靈氣是要幫自己的,卻讓他陷入更多的痛苦,我相信這也不是他的老師及所有學習靈氣的朋友樂見的!!

 

希望我的想法能夠讓你對靈氣稍微改觀,必竟靈氣本身沒錯,錯的是我們這些使用靈氣的人,抱持的心態問題。

 ===================================================

Q2:觀音上師的能量?

閣下見過觀音嗎?
如果觀音(如果你指的是觀世音菩薩)真的有效,每個人都能連結,那天下很快就太平了,
還能清除業力?
那犯罪的人都可以安心了!
怎麼聽起來這麼難解的邏輯.......
如果療出問題妳願意負責,
那我會考慮這種<體驗>或者像你們說的<治療>?

 

我見過的觀音是圖片上的觀音,也許跟你看過的是同一位。但是如果我真的與祂連結,也告訴你觀音說這是祂傳遞的能量療癒,你會因為我見過,這樣就相信我了嗎??回到一個原則就是你相不相信?因為在這個過程當中你作出選擇。同樣的,既使我看不到祂,但卻感受到祂的能量,我作出選擇就是去使用這個方式來療癒。你也可以繼續選擇在一旁不涉入,這就是你提到第二個問題的答案~還是有人不喜歡世界和平,也不會因為此所有人都能連結這樣的能量~
=>如果觀音(如果你指的是觀世音菩薩)真的有效,每個人都能連結,那天下很快就太平了,

 

人有自由意志,可以作出個人的選擇。也許週遭數以千計的人都告訴你靈氣的美妙,也告訴你擴大療癒法的好用,但只要有人沒有作出選擇,那麼天下也就不可能太平了。如果你不親自去試,那或許你連證明是對的或是錯的機會都沒有,那麼我說的我看的也都是我的經驗,不是你的經驗。

 

再提到業力,許多的宗教團體都有提到業力的觀念,學佛的人只要念經迴向就能抵銷業力,道家說法只要誠心懺悔迴向,一樣也能夠如此。基督徒則是只要你信主那麼你就不必下地獄,這些話聽起來都似曾相似,然而宇宙間有一些的法則是無法改變的,你要為你所創造出來的一切負責,而你所創造出來同時,也會造成平等的互相反應出現。那這些可以消業力的說法又有何根據呢?那是因為當我們選擇去面對我們曾犯下的過錯,選擇更高的力量協助我們時,但同時我們依舊我行我素的作出不好的事,跟一位真的改過並從善如流的人來說,基於宇宙平衡的法則,被抵消掉的數量一定不一樣~因此清業力只是一個自由意志下的選擇,但真正執行的那個更高的力量就不是我們所能控制的!!基於宇宙最高的善意原則之下,我可以告訴你業力可以清的,但能清的多或少也是取決於每個人的"態度"。

 

藍慕沙說你不能改變世界,但是你能改變自己。如果你持續的作,並且給予更多的愛,那麼你就會得到療癒。

 

所以不管是靈氣,或是擴大療癒法,如果你持續的治療在自己身上,你就是給予自己更多的愛,當你越來越好的時候,你不需要作出療癒的行為,卻也無形當中影響跟擴展更多光與愛給週遭的人事物了~從另一個層面來看,為什麼會療出問題呢?因為再好的治療機制有一部分是你無法透過治療改變的,那就是被你治療的人本身的態度,習慣配合等等。所以如果在治療的當下都療癒都啟動了,但是還是一樣熬夜,還是一樣作息不正常等等.....那當然更多治療都是白花力氣的。就像我無法對你負責,因為這是你作出的選擇?如果有許多因素無法配合,那到底是誰該為誰負責?希望我的回答有回覆到你的疑問。

 

我無意打筆仗,這樣的論點是用我的思考角度來說明,你可以不必認同,就像我雖然對你的觀點提出我的質疑,但我也尊重你的看法,同樣的也許也能尊重我的看法。祝福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