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kshmi

我因為接觸揚昇大師卡的關係,開始對於印度的一些神祇特別是女神,產生興趣!!

---

我在幾年前因為接受了Wicca的初級女祭司啟動,而開始了接下來13次滿月儀式的經驗。由於西洋講求的是四元素說,因此在儀式過程當中,我們必須要找出對應的方位與對應的神祇,那時候上課的Laurie夫人就把女神Laksimi找出來當某方位的代表。可惜那時的我只知道觀音~~其他的一概都是不認識,所以沒有什麼連結。後來因為接觸揚昇大師卡的關係,開始對於印度的一些神祇特別是女神,產生興趣!!

大家應該有發現,最近我其實很喜歡女神Laksimi

 Laksimi是一位代表著豐盛與富裕的女神,也代表著美麗與建康。根據我找到的一些資料(google),女神Laksimi在印度神話中是印度三大天神中毗濕奴的妻子。在印度每年10月-11月之間會有有5日的Diwali(排燈節,有的譯為光明節),印度家家戶戶都會整夜通宵的燃燈(點蠟燭),在第3天會敬拜女神Laksimi ,為的就是將此光芒獻給這位美麗的女神。據說在這幾天吸引女神Laksimi來到家裡,可以確保未來一年當中對Laksimi有求必應。好像Laksimi不喜歡懶惰不打掃的地方,所以要愛乾淨Laksimi才喜歡到你家。

  Diwali 

 

圖片來源:Divine Dawn

我雖然沒有此印度宗教信仰,但我喜歡女神Laksimi !!

微笑的眼眸,身上穿著華麗的衣裳,身上亮澄澄的珠寶的那種雍容華貴。許多的圖片都顯示她會站著或坐在蓮花座上,這代表美麗純潔,與生育力。祂的4隻手代表的是人類一生四個的階段的終結,分別是佛法(正義),業力(慾望),目的(財富)的以及解脫(釋放出生到死亡的輪迴)。祂總是穿著繡著金色線的紅衣,紅色代表活動金色代表繁榮。左手會灑出很多的金幣,代表誰敬拜祂就能得到此豐盛。但這原本是手印表示這是一種上天無形賜福的代表,但後來都變成灑金幣。

Laksim雖然是一種財富豐盛的象徵,然而同時也是代表一種滿足。

當我們對內在各種型式的渴求都得到滿足,其實不就是一種豐盛與富裕的象徵嗎?

 

圖片來源:Rang Decto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