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一則被汙名化的靈氣報導~

 

---

 http://www.nownews.com/2009/04/20/11490-2439478.htm

這是今天在某X森新聞播出的一段新聞,看完之後覺得既傷心又無言~因為很多靈氣導師其實是默默的在推廣正確的觀念,不是譁眾取寵巧立名目的方式為自己打廣告。假如無法完整的解說卻又要被斷章取義的表達靈氣的原貌,那麼寧可不要用這樣的錯誤方式誤導許多人對靈氣的認知!就像靈氣跟氣功根本是兩種不同的系統跟功法,找不知靈氣為何物的氣功師來批評靈氣也很滑稽~但最滑稽的莫過於是這位大師吧?!

看著新聞裡這位大師大喇喇的示範符號的使用(自己還唸錯),然後要幫王建民遠距治療增加自信!!沒錯,他說的概念都能用靈氣做到,但是這不是用他說的"發功"二字來解釋,更不能在沒有經過他人同意幫人遠距治療,Healing的倫理道德蕩然無存,還誇張的把靈氣當氣功在解釋。這位大師的學經歷還被拿出來質疑,更是把靈氣的形象跟誆人放在一樣的高度~~我真是一整個無言到了極點,所有會靈氣或正在學習的朋友大概都會跟我一樣更不知該如何去跟他人解釋吧??

讓我來好好解釋:靈氣是一種源自於日本的掌氣療法,利用雙手導引自然能量提高或轉化身體能量的方法。而靈氣一詞也是直接源自日本的漢字。"靈"指的是宇宙生命,"氣"則代表是能量之意兩字合起來就是宇宙的生命能量。在歐美地區靈氣稱為Reiki,並被研究及應用於醫療上,是一種算普遍的自然療法!如此美麗的能量治療系統,在個體的能量調整進而到個體的疾病調整,都有非常好的使用效果。但是當靈氣被這樣污名化時,除了覺得報導的記者先生小姐大概沒多做功課被牽著鼻子走,到底是大師的自吹自擂還是記者本身知識不足所產生的每日一笑呢??

我想靈氣真的需要更多朋友的投入,扭轉很多人對靈氣完全不了解的那面!同時推廣並建立靈氣的正確觀念以及價值,才不會被蒙上神秘面紗之於,還要被當作斂財誆人~~~大師上八堂課要3萬元整,看到我自己訂出來的價格,還真是天大的笑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