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期累積下來的情緒或壓力問題,才是導致我們生病的主要因素!發病只是藉著這樣的【存在】提醒我們身心失衡的狀態。

前些日子我因為一些壓力的關係,加上季節變化的因素,讓我將近一個月的日子裡與--蕁麻疹相處了一段的時間!我後來是尋求中醫診斷與服藥,慢慢的調整自己的身心狀況,終於把我的蕁麻疹給治癒了。一些朋友們得知我發疹,常會希望使用靈氣來幫我作治療,但我在此時卻一一回絕了大家的好意!其實這段期間使用靈氣的過程,對我而言並非是用來治療,就某方面來說應該是使用靈氣來支持自己的情緒問題以及體力的維持。如果有過這類皮膚病經驗的朋友們來說,相信都能體會一旦癢起來發作時,面臨忍耐跟發狂的崩潰情節吧!!我在服藥前的夜晚裡為自己作治療,僅是簡單的將雙手放在患處,當下被靈氣及白光溫柔的撫慰著。正當自己慶幸已經開始止癢的時候,接下來的惡夢才算開始~~~因為我的患處雖然暫時止癢了,但是這疹子卻開始朝患處的四面八方開始逃竄,這一癢起來可不是局部了,我開始朝這往外竄的疹子拼命的抓著,我告訴自己:這種立即的好轉反應,我真的無法承受!終於我乖乖的去看醫生治療。

很多朋友對於我已經是一位RM,應該會已靈氣作為主要治療的方式,怎麼會棄靈氣而用主流的醫學治療為主??其實我想要分享的概念是靈氣最好的用法,應該是在預防醫學的角度作補強跟維持!一旦真的有疾病發生時,也需要視個人身心狀況作評估,畢竟我們的思考是活的,有時候本末倒置反而失去了用靈氣靈療的使用的時機。在當時我的疹子強烈肆虐之下,我實在是無法度過那好轉的反應期的""癢癢癢""!因此提醒大家重點是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治療模式與技巧~

在這段發疹的時間裡我除了吃藥之外,我也使用靈氣的一些技巧來幫助自己放掉一些壓力,同時幫助自己睡眠狀況的穩定。後期比較穩定時,是在睡前加入日式的靈療技巧,以及白光跟靈氣的浸潤,幫助我在發病的過程,從比較嚴重的狀態縮短了發病的時間,以致到後面是忽然穩定下來。醫生覺得一星期前皮膚上紅疹抓痕慘不忍睹,怎麼忽然皮膚像是沒有發生過什麼事般的乾乾淨淨?我想靈氣在後期是給我心裡層面穩定的支持跟紓壓。我也瞭解皮膚疾病在靈氣治療上的好轉反應,應該加以評估個案是否能夠承受的住?否則這一段過程的確會是痛苦萬分!

經過了這一段與疾病對抗的過程,我更加確認情緒與疾病之間及密切的關係。即使現代的醫療技術蓬勃發展,卻有很多的疾病其實是因為-身體與心裡不能協調所產生的,當我們發現健康狀況出了問題,仔細觀照自己最近一段時間的情緒或壓力狀態,或許能夠找到一些些的蛛絲馬跡。疾病的發生是不斷地提醒著我們失調的部份,提醒著我們是否該好好的放鬆休息?好好的檢視發覺自己的內心?透過暫時腦袋關機休息,也會幫助我們看清楚問題在哪兒?尤其是長期累積下來的情緒問題或壓力問題,才是導致我們生病的主要因素!發病只是藉著這樣的【存在】提醒我們身心失衡的狀態。只要我們願意去面對願意去反省深思,體認到要自癒先要去接受並且挖掘內在的衝突,身體也會回應我們更多治癒的機制。雖然這不是一個容易的過程,但至少我們開始真正的去作心的主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