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般人對山毛櫸最基本的概念是=愛發牢騷!!對這類人來說,不同於揚柳的怨天尤人式的報怨,他們永遠都是帶著負面的眼鏡在看世界,注意力始終在別人身上,而非自己!也因此他們總是豪不留情,不帶有任何的同理心,別人無心犯下的過錯,處處抱怨一些小小問題,當然尖酸刻薄的批評對待之下,他們的往往難以讓人受到歡迎!(人際關係不是很好)

我喜歡批評別人
我經常發現錯誤
別人長覺得我是在吹毛求疵
我批評別人是為了別人好,因為我想指出他們的錯誤幫助他們
我不明白為什麼有些人如此敏感?對小小的批評反應激烈

從這些行為當中可以窺見,其實山毛櫸是蠻自負的,通常他們不認為自己的這個問題,因為他認為別人的怨言是因為他們-太敏感了!所以他們就算是追求完美,因而鄙視工作能力或者能力較差的人,藉著這些批評來讓自己快樂,但是他們卻看不見自己的缺點!!
而正面狀態下的山毛櫸,不但能夠以客觀的心態看待一切,同時能夠柔軟一些多一些同理心,態度也較謙虛誠懇,不但對自己的認識會更深,設身處地的為別人著想,增加容忍度!

妳心中的山毛櫸呢?

參考書籍:
New bach flower therapies
貝曲花藥深入簡出手冊
The bach flower remedyies step by step
The twelve healers and other remedies
巴哈花精簡明手冊
女性巴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