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ioce.jpg 
你有沒有被call的經驗呢?
我有....雖然不特別,但是也算是一段值得省思的過程!
 
---
 
這麼說好了,每個人出生都會攜帶自己的生命藍圖,上面會有一些既定的規劃與路徑,只是我們常常忘記了原先開始的安排,所以路不是走到另一邊去,就是繞來繞去繞不出個所以然。可是當有一個機會開始出現,於是乎很多事情就像是冥冥之中安排好的,被你不經意發現了之後,就會在一些看似碰巧、剛好的時間點,同時不停的與你碰撞,然後撞的你不去瞧瞧都不行。這時候你通常會覺得,有一些東西似乎一直吸引你往前探究,開始於好奇然後因此產生興趣,接著就自投羅網~有些人會覺得很焦慮~彷彿不去作這件事就沒機會了,有一些會抱著姑且一試的想法先試試看,最常聽到的就是好巧喔!!於是乎這一團的火花就被撞出來了。
 
那一年學了靈氣之後,我選擇暫停下來。不清楚這是不是就是我要的?或者對我真的是有用的?然後我就因為種種機緣巧合(說來話長,真的是很多巧合啊!)記得那一年的年底開始引進一系列年度大課,原先我以為我只是換個方式學習靈氣,沒想到看到那些大課之後的心情七上八下,那時候我對什麼靈學根本沒什麼概念,還覺得有些怪力亂神。但是若沒上那些課,我好像就沒機會了!?於是硬著頭皮跟家人商量,我就這樣拋夫棄子一個月,上完所有的大小課直到現在,同時成為一位專職的Healer 、Reiki Master。
 
如果是當年,我大概不知道原來我就是被Call了~現在回頭看看過去的我,縱然機會擺在眼前,如果我並沒有照著這些出現在眼前的幾個暗示,選擇忽略或是逃避,也許我就這麼錯失了機會,或者我老是在原地打轉,似乎有什麼事情需要追尋,但卻遍尋不著的不得志,或者就是當一個以家庭為重的家庭主婦,幾年之後drop掉了我的一些想法,然後從此就走入完全不同的路~
 
對於所謂的光行者而言,多數的人似乎天生就是吃這行飯的。就像很多人說得命中注定這件事~以台灣傳統宗教的說法就是-這是你的天命!天命就是不可違,但是好的部份被叫做天命,那不好的就叫作命中註定……天命似乎是崇高的理念與作為,但是命中註定的卻讓人叫苦連天的去接受考驗作功課,相同的部份都是帶著些宿命的色彩。只是天命更加諸了一些道德感責任感使命感。
 
只是對於這樣的說法,我覺得應該是這麼說,即使你有很多的天命,但身為人有趣的也在於自由意願,隨時主導著你的當下決定,雖然機會一再顯現,但沒看到的當下還是沒看到!逃避的當下還是逃避不面對,那麼就算是天命又如何?或許天命只是在這樣的一個選擇上,多了更高的成交率,讓你不用走太多不相干的路,但是天命的意義應該在於,如果你選擇了這樣的路(照著藍圖的規劃),或許你會是走的比較自在且快樂的~用這樣的角度去看,會比較有建設性吧?
 
拿掉所謂的天命或是命中注定,其實就是教導我們要活在當下,不管你是來出任務的天命或是來作功課的註定,基本上來說,上面的老大們都沒有百分之百的主導權,任何的選擇都需要在你自由意願的選擇下,你做出選擇才會從中學習課題,做出選擇你才會走到你所事先設定的路徑。我也相信生命中許多的被安排或冥冥之中,都會有它的理由存在~但是被call之後沒什麼,只要你沒作出選擇,那麼就都不算什麼了!!
後記:這是之前的一篇舊文~現在看來還是別有一番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