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http://www.billyshirefinearts.com/08watson/looking_for_future-lores.html

今天早上我又開始作著找不到東西的夢了 ,雖然不是找幽浮,但也許跟我現階段的尋找焦慮有一些關係!!

 ---

這是今天一早,老爺送走孩子之後,我裹著被子在床上冥想,之前很容易在冥想時一不小心,就不知道飄到哪邊去。最近冥想的時間雖然比較短,但我不給自己太多壓力。端正好坐姿,以臼井先生的5個靈氣守則開始,念完之後開始進入冥想。忘了過程當中怎麼個繞來繞去,但好像我起了一個念頭,覺得我的冥想作的還不夠好ㄟ,然後老爺回來之後我又繼續睡回籠覺。

 

然後半夢半醒當中我又開始作夢啦~~夢中我背著我的肩包,找了一些以前的同事聚會,結果我的包包原本放在一個角落,後來就開始找不到了。這一路找尋包包的過程,有一些迂迴。後來夢中我一個同事陪著我一起找。當最後這個包包還是沒找到,就像之前類似的夢結果有幾種:1.找不到 2.想到方法解決 3.找到啦~這次的比較有趣,夢中快醒之前我還一邊作夢一邊想,這個夢是指導靈們再跟我作什麼暗示嗎??呵呵...透過潛意識的認知,這個念頭跟想法就被牢牢的印在腦海,印在心中。

 

這次夢的重點不是釋放焦慮(我承認當然還是有一些啦~~),重點是過程。每次夢境在不斷尋找的過程中,我總是很著急的一直找一直找,就怕會找不到。我會不斷的去嘗試任何記憶當中的路徑或印象,這樣的著急情緒,卻讓我沒辦法靜下來好好思考,或者仔細的用眼睛去看,用耳朵去聽,用心去感覺。這次的夢境剛開始我自己找,後來我的朋友陪著我找,就這樣我們一路遇到了不同的人,無意中參與一些奇奇怪怪的活動~我因為朋友陪著,不好意思橫衝直撞,所以就耐著性子邊走邊看邊找。雖然最後醒來之前我什麼都沒找到,然而夢中我有了一個體悟,那就是即便是在尋找的過程當中,我的態度會因為學習當中的快速(其實是完美主義當中的自我逞強),而開始發現我到底還是錯過沿途許多的風景,也忽略當中發生的點點滴滴。

 

現在回頭看看夢中的自己,少了許多的緊張焦慮,多了更多從容自在。我一路看到不同的人事物,而且跟著一起加入當中,不再感到因為著急而害怕,對照我的那些經驗,或許在學習當中我常常因為想要早點到達終點,無形當中常被自己的心所侷限住,我希望快點得到結果,過程會因為我的眼睛只往前看,而忘了落實當下(覺察)的重要~雖然最後我還是找不到包包,然而我的心變的更沉更踏實。這個夢就在自己像被靈性踢了一腳後結束,然後是帶著微笑的醒過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