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網路)

所以現在的靈氣治療對我而言,除了更多的耐心還有回到最初治療的單純--單純的讓自己停留在更高層次的能量連結。。

---

前些日子在結束工作室以及個案等事務之後,由於還有一些已經報名的課程,因此幾經選擇之後還是一個個的上完!這些課程是決定在沉澱省思當中所帶來的一些小禮物~有些課程幫助我清除了許多的障礙,有些課程讓我了解到人與動物之間的真愛,有些課程讓我重拾對治療最初的感動。想跟大家分享的是在這些課程當中,我最大的收穫都不是來自"技巧"部分的增長,對於一位靈性工作者來說,充電與不斷進修是必須的,那是為了對個案還有自己負責。但是我很開心的是我似乎跳脫了由不同課程來磨亮自己,我得到的是來自觀念上的鬆綁~~對於無時無刻想磨亮那把心中劍的我來說,無疑是幫助我看到最真實的光芒,那不是磨亮之後的閃光,而是劍本身散發出來的原始--溫度與質樸。

 

就拿靈氣治療這件事來說。接觸靈氣治療大概4.5年了,這當中作過的個案也累積了不少的經驗。我從一開始的將治療重點放在技巧上,到開始走上教學之後將重點放在愛的交流上,我一直覺得這是治療最重要的一點,但是最近所學習到的新想法是回到原點。我發現治療不僅僅只有單一的重點,還有其他的心法須要一起配合。愛的交流是來自於治療過程當中的動機顯現,一個好的治療師並不是因為其個人的能量強或弱作區分,而是其所能連結到的能量源頭,是高層次的大愛能量,還是局限在小我當中的較低能量?這是決定一個療程當中能量品質的關鍵。好的治療師也許不是個Master靈氣大師,但是一定會是位能承接更高層次能量的純淨管道。而技巧呢 ?靈氣治療回到最簡單的本質,就是雙手治療的療法,透過雙手將能量傳遞到需要的人身上。西洋靈氣講求的是比較多變性的技術或治療行為,我們也會結合其他不同的能量療法作搭配,但是治療最終的目的就是激發個案本身的自癒能力,更多的技巧的確會在短時間之內清除障礙,但個案本身只得到當下的治癒,其實並沒有激發太多的自我療癒機制。

 

以前剛開始學習靈氣的時候,許多同學都會覺得靈氣治療的速度太慢,或覺的似乎能量感不那麼明顯。但是最近我學習到治療的原點,就是乖乖的把雙手放在需要療癒的地方,然後一開始我們都知道要放置3-5分鐘的時間,然而如果將雙手置放的時間超過5分鐘,很多朋友就會開始手酸動來動去的,這過程也會讓我們開始分心,當然治療的品質通常會很低。所以耐性也是治療過程當中一個很重要的因素。某次我跟我的設計師(髮型)聊天,我看著他非常仔細的重新調整我的頭髮捲度。她跟助理一絲不苟一小撮一小撮挑起我的頭髮,我心想要挑多久才能捲完??設計師笑著說這就是培養耐心啊~~所以當助理的時候就是先培養耐性與定性的。同樣道理,一開始在作治療的時候,如果能夠耐心的仔細的去感覺在治療當下,能量進出的層次感,相信很快的你的手感一定會與日增進。

 

當我開始把技巧先放在一旁,透過至少5分鐘以上的手位治療,雖然一個小時的療程只能完成幾個手位,但是在能量上果然會有不同的體會與感受。慢慢的心也定了下來,沉浸在治療當中的專注,這讓我對治療有了全然不同的體會。我開始專注在治療當下更多細微的改變,因為換手位的次數變少了,反而更容易在及中在當下覺察出不同的思緒,以及不同的能量層次質感。所以現在的靈氣治療對我而言,除了更多的耐心還有回到最初治療的單純。單純的讓自己停留在更高層次的能量連結。讓自己的心是放空但卻是專注的處在當下,這樣的治療品質都比以往來的好,同時能量流動也更加的順暢,對照之前自己的治療的確往前邁了一大步。這樣的感覺或許很難意會,但是希望大家都能找回治療最初的感動--就只是治療。沒有太多技巧,太多的輔助,就只有雙手~~你一定也會重新定義靈氣的美,而這就是靈氣最原始的質樸與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