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的元旦假期,心情格外輕鬆愉快~~除了在家休息就是出遊,還有看電影~果然是充實的假期啊~

---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帶著親友們到南投水里附近的新樂園果園,這是Nana的同學家栽種的臍橙果園。由於這種甜橙會在果皮上形成類似肚臍的疤痕,故稱為臍橙。果農就以這個特徵,把這種柳橙叫做「財丁」果實多汁味甜無子,果然是富貴吉祥的好水果~~這一種水果每一年只有這一季的一個月當中盛產,所以我在元旦假期左右,都會到果園去野餐烤肉,這時候也是Nana同學最忙碌的時節,但每次上山一定一盤接一盤的切好臍橙招待,所以通常我們都會很識相的吃吃吃,不敢打擾他們勤奮工作。日月潭五星級涵碧樓也指定當作客房上等水果,有機會大家一定要趁機會好好品嘗~只要按上方連結,就可以訂購喔~~當然回來也抱了幾箱嚐鮮!

這裡的栽種區就在上安的白不仔(這是地名),通過小路經過陳有蘭溪,可以看到附近幾家都是栽種臍橙或是葡萄的農家,順著小路看到新樂園農場的指標往山裡開就是了。由於栽種這種特殊的水果不易,目前只有少數地方栽種成功。農場一邊是山一邊是溪,整個果園像是被山所環繞,所以日夜的溫差比較大,據說也因此特別適合栽種出這樣好吃的臍橙呢!由於還在採收期,可以看見結實累累的果樹,掛著一顆顆金黃色的果實。臍橙約要等到10個多月才能採收,每斤市場可以賣到70多元,比起一般的柳橙價差好幾倍。記得上星期小朋友到雲林古坑採柳橙,一斤也才11元~~要不是同學栽種,我壓根沒聽過這種水果。我的心得就是--好吃好吃!

這邊有一位格友文章是到農場的圖文記實,可以去瞧瞧臍橙的多種樣貌喔~~

=======================這是分隔線====================

再來是今天下午帶小朋友去看阿凡達。

這部電影我聽很多朋友推薦著,所以決定帶著小朋友一起觀賞。其實我並不是要寫影評,也不是要告訴你片中的精采3D效果,影片對我而言就是一種虛擬的人生經驗,但是如果在觀看的過程當中,有一些什麼樣的感動或收獲,或許只是幾句對白,幾幕觸動你的畫面或音樂,那麼對我來說都是好片。一般而言這種類型的影片,對描寫情感部分或許不似劇情片深入,但看了電影還是被許多的情節所感動而含著淚。那就是地球資源如過再繼續如此被消耗,有一天我們也會失去跟大地之母的連結。孩子年紀還小對於影片當中的聲光效果一定很被吸引,因此他能乖乖的看完將近3小時,我不得不佩服電影緊抓住我們的視線。我在觀看影片的過程當中,不斷的有一個聲音要好好的愛護我們的地球。沒想到出戲院之後,圈圈告訴我:媽媽~這部影片是不是說要愛地球!是的!我很高興他還有這樣的感受!我們只有一個地球~

從2012這部災難片到阿凡達,都是在傳遞重要的訊息,我們只有一個地球,不要再傷害我們的地球母親了~為了呼籲大家,我只好親自下海扮演納美人~再不好好的愛地球,我可是要生氣了~~~以笑純屬搞笑內容.......

 

動態的Nana變身秀請看=>http://www2.mcdonalds.fi/day/avatar/avatarize.php?lid=finland&mId=3275765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